2007年6月5日 星期二

[享Beauty] 保養基本功之二



隨著年齡增長,皮膚表層角質累積也會越來越嚴重,而令膚質變的黯沉疲憊,因此適時去角質也是幫助寶貝肌膚脫去沉重包袱,重現肌膚光彩的重要一步。

說到去角質,頻率的拿捏非常重要,一個不小心,將去角質霜當洗臉乳使用,可是會讓表層肌膚變薄,使肌膚失去對外界的防禦抵抗力的。愛美的小北以前就曾一週作三次去角質,搞的皮膚常過敏紅腫,治療期間反而連基本的洗臉及保養都不能作,因為當時的肌膚已禁不起任何的刺激了。這個活生生的教訓真的給了我當頭棒喝,以往只要是覺得好用的產品,就忍不住卯起來使用,一心只想讓自己快速地更美更好,現在不了,已練就一派悠然閒適的保養平常心,該用多少就用多少(反正多抹上去的也吸收不了,反而造成肌膚的負擔),要隔多久就乖乖等到間隔時間到才使用,如此行之數年,不僅保養品用量省,保養效果也好,肌膚當然也不再有莫名奇妙的問題產生囉!


之前小北都是使用「裴瑞斯」的去角質產品(在公館喬雅購入),用了兩三罐,這款是淡綠色膠狀,用量蠻省的,洗完臉後在容易產生粉刺的部位塗上一些,輕輕搓揉,不一會兒就可以將變成屑屑的角質沖洗掉,覺得還不錯,又蠻溫和的。

目前使用的是「倩碧 Pore Minimizer Thermal-Active Skin Refiner 毛孔緊緻熱感磨砂膏」,會入手是因看上這款標榜的毛孔潔淨力,抹上臉部會熱熱的,溫度有助於讓毛孔打開,因而能將毛孔清乾淨,效果還算令人滿意,大約一週多使用一次即可。

現在手邊還有週年慶時敗回家的「嬌蘭果酸磨砂凝露」,沒用過,會買純粹是對嬌蘭產品的信心,打算在今夏拆封使用,到時再來分享使用心得。

沒有留言: